逸兔

日常白嫖,偶尔吐文

【all少主】魔都新开的必胜客真的很有魔性

又名今天你投喂少主了吗?

all少主暧昧向的沙雕文

给最近玩的手游食物语与必胜客联动写的同人,我来碰瓷活动了,人物来自于食物语,ooc算我的,出场主要有:佛跳墙,北京烤鸭,俞生,飞龙,宫保鸡丁,麻婆豆腐,各种…

@空桑管理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 为了促进东西方美食文化交流以及寻求双方融合产生全新美食,桑少主被派遣前往魔都市中心一家名叫必胜客的披萨店代班一日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披萨是何物?”临行前,宫保鸡丁问道,作为保守派的一员,他不太理解为何要特地跑去学习西方食物,中华美食难道还不够好吗?

        “emmm……不知道该怎么形容……硬要说的话,就是烤面饼上面加芝士和各种食材。”少主思考了一会儿后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面饼?外国的大饼?”宫保鸡丁露出奇怪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个…大概就是外国大饼吧!哈哈,我也不太清楚,过去就知道了,哈哈哈!”少主干笑了两声把这个话题揭过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们在说什么啊?披萨可是源于意大利在全世界很受欢迎的美食啊!是在发酵的面饼上覆盖……”一旁路过的鸡茸金丝笋听到两个“乡巴佬”的对话后,忍不住站出来科普道。

        作为空桑的革新派,他对西方事物的了解可是非常深入的!特别是听说要去必胜客代班以后,还去做了充足的功课,相信回来后肯定能让空桑的餐厅更加现代化!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所以讲了一大堆,实质还不是加了一堆料的外国大饼?——来自于被迫听了一大堆披萨讲解以后的少主的心声。


        代班的前一天晚上,大家聚集在二楼讨论明天开业的计划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这次远行朕已经提前做好准备。”北京烤鸭自发坐到首位,“鸭二!把朕的规划书拿上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哦哦!不愧是鸭皇!还真是可靠啊!只能坐在北京烤鸭边上的少主在心里疯狂打call,面上还是保持着淡定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,就由你来宣读。”

        ??

        准备当甩手掌柜的少主突然被点名,一脸懵逼的拿过鸭二带上来的小册子。

        “营业时间:8:00—22:00,全体食魂分工如下……收银与点菜采用店内app自助模式不需要安排人手,后厨:北京烤鸭、东坡肉、麻婆豆腐、风生水起……上菜的服务员:佛跳墙、飞龙汤、虾饺、锅包肉……保安:莲花血鸭,吉祥物:陆吾……等一下!陆吾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?!”

        “在说我吗?喵?”陆吾跳上少主肩头,“招财猫是开业必不可少的喵~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知道,但是必胜客是不允许宠物进入的。”少主无奈道。

        最后陆吾以变身招财猫玩偶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        “先说好哦,绝对不可以让其他人发现你是活的猫!”现在也不可能放心让陆吾一只猫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安心吧喵~本喵可是能一动不动睡一整天的喵~”陆吾跳到收银台上方给财神准备的神龛上,把神像挤到一边,团成猫团,cos玩偶。

        “只能这样了。”还好这个神龛挺高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还有人有不同的想法吗?如果没有,那么分工就暂时这样吧。”少主读完后总结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为什么臭鱼能当主厨,我要去当服务员!”飞龙汤第一个出来反对。

        “分工是按照做菜效率来划分的吧?俞生的做菜速度比较快。”少主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朕的爱卿果然聪慧!”北京烤鸭对臣下的维护表现的十分满意。

        飞龙汤“切”了一声,坐在边上不再吭声,其他食魂也没什么反对意见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就这样确定了……等等?大家都有活干…那我呢?为什么我没有被安排进去?”少主疑惑地看着北京烤鸭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要做的自然是代替朕巡视餐厅。”北京烤鸭用理所当然的语气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以与我一同巡逻。”莲花血鸭建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美人若是无聊便来寻我。”佛跳墙笑得一脸温柔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主和我一起去门口唱歌吧!”虾饺似乎已经忘记了自己被安排了服务员的活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面对众人的安利,少主笑而不语。

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,新开的必胜客门口挤满了人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粉色头发的小哥哥好可爱!好像漂亮妹子哦!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么下一首大家想听什么呢?大声告诉我可以吗?”此时,虾饺正穿着他那身宫廷款的新衣服,拿着麦克风在餐厅外面的空地上唱歌。不时有路人被吸引过来停下脚步,还有许多妹子拿出手机录制现场版。

        少主在边上帮他切下一首歌的bgm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主!我们忙不过来了!点餐的人太多了!”冰糖葫芦着急的声音从店里面传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等一下,马上来!”少主点了一下鼠标后,火急火燎地挤进餐厅。距离下一首歌唱完还有五分多钟,如果赶不及的话就只能让虾饺自力更生了。

        原来巡视餐厅的活就是哪里需要补哪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让您久等了,这是您点的烤鸭披萨套餐。”

        脸上挂起商业式的笑容,手上端着两份披萨套餐,送完一份后马上又跑到另一张桌子那里,少主在心里无数次感谢管家先生平日的训练。

        又绕过中间的一大堆人,少主手上的餐盘差点被人群挤得掉到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福先生轮到我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明明是我先的不要挤我啊!”

        “请帮我签名!”

        “美人可要注意脚下安全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这个声音?少主心里有了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

        送完手上的东西后,削尖了脑袋挤进人堆里,预感成了现实。

        “福先生…你可以告诉我你现在在做什么吗?”所以说我在外面忙死忙活的时候你不仅没来帮忙,甚至还在店里制造大型路障?!

        要冷静!不能生气!可是这个家伙还在不遗余力地对着一堆花痴散发博爱气场?!

        “你可是累了?应该好好休息才是……晚些时候我想送你一件礼物。”最后一句话是他贴近着少主的耳边说的,微热的气息触在耳垂上有酥麻的感觉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一片尖叫声中,少主晕头转向艰难地从人堆里出来,双脸涨得发红,脚步轻飘飘地晃去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 我应该找个地方冷静一下,而且肚子已经有点饿了,去后厨随便找点吃的吧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主?可是身体不适?”俞生看到少主一副被掏空的样子飘进来,担忧地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不舒服,就是有点饿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,朕这里这块披萨你先拿去。”边上的北京烤鸭说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,但是客人还在外面等着,我自己找点东西吃就可以了。”少主婉拒了他的好意。

        “老子这块给你,做多了。”麻婆豆腐大方地从边上拿出一块披萨塞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唉?可以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拿去吃,罗里吧嗦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的好的,那我去边上。”少主端起盘子蹲去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 好饿啊,现在给我一头牛都能吃完,少主拿起刀叉对着面前红通通的披萨露出饥饿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 “阿嚏!”还没吃,一股辛辣的味道飘进鼻子里。

好像很辣的样子?不管了,饿死了,吃了再说。少主叉起一块塞进嘴里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咳!咳咳咳咳!”突然爆发出惊天动地的咳嗽声,少主放下盘子,在几个食魂惊讶的目光中冲出厨房,直奔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发生了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呕!”少主抱着马桶吐了半天,肚子里还是火辣辣的,空空如也的胃在刺激下做出了激烈的挣扎,舌头也完全麻痹的像是不存在了。

        仿佛感受到了三途川的召唤。

        稍微冷静下来一点后,少主坐在马桶上思考人生……

        现在把麻婆豆腐从后厨撤下来还来得及吗?这种东西居然有人能吃的下去?还是说因为根本卖不掉才有多出来的一份?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少主捂着自己的胃回到餐厅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少主,麻婆豆腐的披萨太过辛辣不适合空腹使用。”俞生不知何时从后厨出来,手上还端着一块披萨,他把餐盘递过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给我的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 俞生你真是太贴心了!少主用感激的眼神目送俞生回到后厨,找了个角落准备进食。

        是海鲜生鱼片披萨,奇怪的搭配,但是味道还不错嘛。少主吃完后心满意足地擦了擦嘴,决定等下班后一定要再去感谢一下俞生。


        实心的外国大饼真的超级有料啊,少主又在店里端了半个小时盘子,还是觉得胃里有点撑。

        “快点给我过来”飞龙汤一把拉住少主,把人扯到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 “你要干嘛?”不会是还在为分工的事情生气吧?

        “哼!吃完,不准剩下!我的烧烤披萨绝对不会输给那条臭鱼!”

         说完,就把冒着烧烤香味的披萨强硬地塞过来,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做的,后厨的位置不都满了吗?

        “愣着干嘛?你不是饿了吗?赶紧吃。”

        不,我现在一点都不饿……

        虽然很想澄清这一点,但是总觉得还是不要拒绝得好,尤其是扯上跟俞生有竞争关系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 “非常感谢。”少主端着盘子,一口一口把披萨艰难地塞进嘴里。

        “比臭鱼的好吃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 太撑了完全没食欲,应该是好吃的吧,但是两种披萨画风不一样无法辨别优劣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都很好吃。”最后少主只能客观地做出评价。

        “什么嘛,下次一定能赢过臭鱼。”飞龙汤不满地嘟囔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赶紧回去干活吧,餐厅里忙不过来了。”要赶紧转移这位大爷的注意力。

        “知道了……下次如果饿了,就来找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飞龙汤,谢谢你。”虽然撑得难受,但是少主还是很感激飞龙汤别扭的关心。


        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就开始脱轨了。

        每过一段时间,就有食魂过来向少主推销自己做的披萨。

        后厨已经沦陷了吧?

        “拿去吧,鸭血披萨。”负责店内保安的莲花血鸭居然也跟风送来了自己做的披萨,但是他作为店内实际上最清闲的人,少主还是能够理解的——当将军的莲花血鸭是不熟悉的人不敢轻易接近的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。”礼貌地塞了一块浇了鸭血的披萨下肚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小娃娃,拿去吃,不要饿着了。”西湖醋鱼拿着一块散发着醋味的披萨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施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大师……谢谢你!我先离开一下!”少主扭曲着一张脸把蔬菜披萨一口吞下,感谢完后一路冲回厕所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还是暂时不要出去了——来自于催吐完成后坐在马桶盖上的少主。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冰糖葫芦把“营业中”的牌子翻过来,惊心动魄的一天终于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 少主抖着腿从厕所里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!你终于回来了!为何脸色如此难看?”

        大家都已经坐在各自的位置上,面露担忧地看着少主。

        “啊?我没事,就是有点饿了。”话刚刚说完,少主脸色大变。

        糟糕,顺嘴一说,又说错话了!

        “马上进行今天的营业总结吧!”少主赶紧扯开话题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说得有道理。”北京烤鸭把桌上的营业报告拿给少主,“现在就进行宣读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好,马上开始。”少主心下稍安,“今日营业总额:xxx,售卖菜品名单如下:……,今日销量最高:烤鸭披萨。”想不到居然是鸭皇销量最高。

        “投诉一起……嗯?投诉东坡肉做的披萨?”居然不是麻婆豆腐被投诉?

        “我看看……投诉披萨里含有酒精……导致顾客吃完后酒驾被抓,进局子里了?投诉人是顾客的家属??”

        是我产生幻觉了吗?

        “东坡肉?你在披萨里放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是我珍藏的上好的酒,为了让披萨更加美味,效仿那种酒心巧克力,做完后把酒放进去。”东坡肉自豪道:“我给你留了一块,但是突然找不到你,只能卖给顾客了,明天再做给你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下次不要这么做了。”少主语重心长道:“这个就上报给必胜客的公关部门吧,看在我们营业额挺高的份上,应该不会被计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“既然今日总结已经完成,那么诸位爱卿一起用膳吧。”北京烤鸭大手一挥道:“鸭三、鸭四、鸭五!把披萨端上来!”

        鸭子军们小心翼翼地把一份巨型披萨端上来,空气中瞬间弥漫着一股烤鸭的香味。

        “爱卿,你既然饿了,那么这块披萨就给你了,不必客气,这是朕给你的赏赐。”说完,少主面前多了一块烤鸭肉和酱料最多的披萨。

        “谢谢……”催吐完又要重新吃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 “鸭鸭大哥,你的鸭一、鸭二怎么不见了?是做进披萨里了吗?”冰糖葫芦突然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哐当”一声,少主手上的叉子掉在了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 “当然不是!朕让它们回空桑把政务取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 虽然肚子还是很撑,但是终于能安心睡觉了,少主走在回房间的路上愉快地想着。

        佛跳墙正端着盘子迎面而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莫非你我心意相通,才在这里遇上。”佛跳墙笑语嫣然道。

        “福先生,你手里的是?”

        “赠予美人之礼……原想当做惊喜,现在予你也无妨。”佛跳墙将热腾腾的海鲜披萨拿到少主面前,“现在,你可欢喜?”

        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带着一贯的笑意询问着。
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当然……欢喜。”少主接过盘子,在男人的轻笑中,红着脸匆匆跑回房。


        北京烤鸭连夜修改了餐厅的制度。

        食魂轮流担任主厨,少主的食物由当日的销售量冠军提供,其他食魂不能再赠送多余食物。

        原因是空桑少主因暴饮暴食,催吐不当等原因,在半夜被送进了医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主题:有人去过魔都新开的网红必胜客吗?

一楼:明天就去打卡,里面好多cosplay的小哥哥啊!超级美型的!

二楼:福先生是我的!

三楼:只有我觉得那家披萨真的魔鬼辣吗?

四楼:吃不了就别吃喽,舔小哥哥都能饱。

五楼:里面的披萨都好有魔性的说,我看到我边上有个人点的披萨上面有鸭血块的,我都不敢尝试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